隨著片頭的開始,我就已經知道它一定會感動人心,而且是深深的感動...就像您在翻閱一本新書或小書時,前言、序或楔子通常就已經預告它是否是本精彩的書一般...我相信,在看完它後没有人會去退票的,除非是故意的....所以:「導演!恭喜您!」。

其實它是部頻率很平緩的電影,没有高潮跌起但卻耐人尋味,我個人猜想,也許這正是導演故意的...用淡淡的手法來表現出生活中的”平常”及”無常”,它訴說著發生在我們任何人面對生活遭逢巨變的情緒轉折,也訴說著親情、愛情與友情的迭起。

 

對於吳慷仁所飾演的爸爸榮光一角,真的只能用”超讚”來形容,特別是在演出漸凍人的身體病徵以及面對前妻回頭爭取兒子、擔心無法照顧孩子、愛子可能不是親生..等的錯綜複雜之內心戲;當他和兒子曉峰(小童星陳昱丞所主演)偷偷離開醫院到達兒子夢想看到的海邊流浪時,突然冒出的遊民強匪不僅讓奮力救父的兒子嚇出尿來,更是爆發父親內心矛盾的情結,父與子的親情讓人為之動容啊!(又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時候...)

 

關於兒子送的三個願望..如果不是因為生病...如果不是因為再也不能照顧孩子...身為父親的榮光,不用許下這麼特殊卻又不堪的願望...没有人會希望小孩不是自己親生的,但遺傳的可能性卻深怕孩子和自己一般....這種父親對兒子的大愛表現就跟另一部經典西片「以父之名」有著異曲同工之處,都是令人覺得感傷卻又想掌聲賀彩。

 

誠摯希望這部好戲除了能引起大家對漸凍人的關懷.....(其實,我家隔壁鄰居阿姨幾年前也是因為它而往生,那時並不知道她的情況,只以為是單純的生病或中風...對於没來得及的關懷,一直有些淡淡的遺憾),也祝福所有面對生病的人,都有滿滿的勇氣及樂觀去許下更好的願望!

 

(註)圖片引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10001151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