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看林志玲演的戲...........

為什麼先提到她呢? 倒不是因為她是戲裏的女主角, 或是我的偶像........一直以來, 對她個人的印象就是一位很會講話、表現得體的漂亮女生, 僅此而已........喔喔~~ 看倌! 您可別誤會, 我這可不是酸葡萄心裏, 純粹是更重視演員的演技, 相信優秀的她也是如此想的.......^^

所以囉~~~想來看這部電影, 當然是衝著那有意思的片名.......儘管日劇的"101次求婚".....><""......我也没好好看過, 不過呢! 起碼知道它講述一位美女與長相平凡男生的愛情故事..........

 

本來生活在不同天地的男女主角, 在這輩子本該註定像是兩條平行線一般, 卻因為意外的相親插曲, 讓他們的生活有了人生最大的交點........

擁有美麗出眾外表與高雅氣質的美女大提琴家葉薰(林志玲飾), 早該享受著幸福而甜美的感情生活.......無奈一場車禍, 卻讓至愛的未婚夫許卓(高以翔飾)因而下落不明........三年過去, 她再也不敢愛了! 過去的陰影讓她害怕擔心深愛的人又在面前消失.........

不過, 良善的她卻不斷的鼓勵初識的建築工頭黃達(黃渤飾), 要勇敢的追求愛情, 並希望已經相親99次的他能拿出真心好好的愛..........没想到卻冤親變事主般成了黃達真正想努力的目標........或許有那麼點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吧! 但來自日本的師丈卻問了她一句:「黃先生不好嗎?」

是啊! 難道長相普通的人, 就一定代表不夠好或不用心或不能給予幸福嗎?

 

本來也預期只是來看場愛情喜劇罷了~~~~

但, 眼淚卻出乎我意外的奪眶而出...........喔! 您又別誤會, 它還是齣非常討喜的喜劇, 不僅劇情好, 笑點不斷, 男女主角更有賣點, 甚至可以說它是為林志玲量身訂作的戲, 而她的表現也出乎意料的好, 自然而不矯情, 雖然它並不是用內心戲的手法來呈現這樣的議題, 但表現的方式也算恰如其分........

不過, 讓我失態的卻是它所提到的愛情論點以及男主角為女主角所付出的點滴.........

她說: 你有真心付出? 有努力過? 你以為物質可以換來愛情? 不如去買張彩劵還比較容易.......

他說: 我想讓她開心......相離幸福  一輩子......更進一些

最後她說: 没有輕而易舉的幸福!

 

看完後........自己的感觸還蠻深的........

也許, 有不少人對於身邊的人並没有好好珍惜與對待.........或者曾經如此.........

也或許, 有不少人還在以外貌決定幸福.......(不過, 也是啦! 要看一輩子的, 總得順眼才行).......但人品還是要取決於前吧?

總之, 期待所有已經擁有另一半的人都能彼此善待一輩子.........更祝福需要幸福的人, 都有機緣尋覓永久的幸福........

要幸福喔~~~

 

 

註)圖片引用: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